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叶知永

人生世事,罕觏奇长。时食秋黍,唯赏重阳。

 
 
 

日志

 
 
关于我

快乐和兴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对事物的敏感及兴趣。此与“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孔子)”之“孔颜乐处”同理。 另:普通话已成大江南北相互交流平台,也为新生代多选声韵,使用新韵是个趋势,本博客作品以“新韵”为主。

[原创]愿各以力所能及之方式支援灾区  

2008-05-16 02:49:31|  分类: 散文(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各以力所能及之方式支援灾区

一叶知永

2008年5月16日 凌晨3时于西安     

       地震发生到此时已过去84个小时,仍有不少灾区缺乏救援力量,救助人员和设备无法到达,多少生命在等待中逐渐消亡。

     这次地震来得突然,震级也大,波及范围很广,造成多个省份有伤亡发生。四川震中地区死亡人数以万计,十分让人揪心。地震发生后,政府反应异常迅速,温总理第一时间赶赴前沿,几天来一直身处灾区指挥,全国各地人员、物资很快得到集结,实施救援很见成效,国内、国际大量救援力量也正不断向四川灾区集结,救援工作必定会取得很好的进展。但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地震真地不能预报么?”那怕提前半个小时也好,在这半个小时里,会有多少人做好预防准备,伤亡人数肯定会大为减少。

    听说“预报地震”是件很难的事情,对此我不敢怀疑,但我想肯定能预报,地壳的运动定有一个过程,地震定会有前兆,能量释放必定有一个骤积过程和量的变化。其实,这次地震是有预兆的,比如大量蟾蜍迁徙就是一例,但被解释为其他原因了。

     如何加强地震预报工作,我想这是一个投入和指导思想上的问题。如果政府重视了,就一定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也一定会产生许多成果出来,说不定其中就有“地震预报”的关键技术成果。

    只有强我国民,方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救灾前线正在紧张地进行施救,我们大多数人不能前往,但只要各自努力,尽好职责,就是支援。愿大家各以力所能及之方式支援灾区,努力做好工作,尽好职责;愿国强民富,发展科学,做好预报,使吾民免受此类大的灾难,少些生命财产的伤亡和损失.

    愿有生无生之人皆安!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