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叶知永

人生世事,罕觏奇长。时食秋黍,唯赏重阳。

 
 
 

日志

 
 
关于我

快乐和兴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对事物的敏感及兴趣。此与“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孔子)”之“孔颜乐处”同理。 另:普通话已成大江南北相互交流平台,也为新生代多选声韵,使用新韵是个趋势,本博客作品以“新韵”为主。

[原创]古体诗 *** 闲诗汇集49首  

2007-10-13 00:25:58|  分类: 诗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体诗(原创)

闲诗汇集(49首)

一叶知永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前言:夜间无事,翻阅往日一些暇趣诗,虽是应时而作,不讲章法,也感有趣,故顺手整理了一些。为作保留,供日后修改,故登于此。

1、醉酒赏花芳伴梦,晨曦露润鼾无醒。蝶沾唇香惹扑影,情慕春意迷园景。

2、夜深人静梦难成,等君路过问旅程。忽闻大风留彼城,幸有鸿波传痴诚。

3、望断西山是东山,两山相阻望眼穿。何日重逢慰我心,莫叫时光误幽欢。

4、天涯无路奈何天,怎叫青鸟心能甘。银汉鹊桥双星会,更让人间亲情添。

5、一言九鼎结金兰,相互关爱情深绵。人间胜似玉皇天,网间联句识诗轩。

6、只因天外还有天,实为山高更惧山。陈仓暗度胜强魏,到头亦难保汉全。

7、真教英雄赤空颜,世人敬仰伟绩传。尔曹以楷勤耕耘,谦恭定有不朽篇。

8、相遇珍惜一份缘,更愿日久恒宇寰。今生能遇敬如宾,来世定逢恩涌泉。

9、煮酒对词引笑谈,千樽痴言对君颜。金兰实为连理枝,相逢难不情无缠。

10、从不强求寻人恼,只因未有伤心搅。朋友手足情相连,茶饭睡眠理关照。

11、不与晚辈争高调,何来酒仙笔来巧。自古诗情不少闻,时今词意也无悄。

12、假作当真不敢招,真时做假也无好。诗情画意添悦色,步欢容甜衣装俏。

13、闲暇游戏也能对,琴棋知友相适配。人间难得双惺惜,莫负今生好年岁。

14、人生有你喜堪慰,今世唯汝不推委。相携扶老得知暖,安谧逸馨生无愧。

15、秋雨细长心不安,忽觉郁闷维感寒。千里飞鸿捎佳信,两地水远愁丝牵。

16、吾读诗文九十考,柳絮飘扬七律好。余评主重结构全,取意进步情深老。

17、车傍曲桥溪水清,我倚石栏听潺声。浊酒两杯狂对饮,琼浆数觞脚已轻。

18、寒舍独立溪水旁,吾斟已饮慢品尝。人世蹉跎无数辈,骚客诗情利文商。

19、傍水独立待花开,早栽梧桐等凰来。春去秋残两成空,只剩年余独挠腮。

20、春风秋雨应时来,吹落桐叶情感怀。寝食不安心无宁,月夜溪边独彷徊。

21、尺素忍看频拭泪,苦等郎君鹊桥会。有情总被无情伤,何期赴约芳心醉。

22、月月月圆人难圆,丝丝丝雨泪如雨。夜夜夜风风凉夜,痴痴痴心心苦痴。

23、天天天晴心无晴,梦梦梦君笑会君。回回回信信等回,珠珠珠泪泪成珠。

24、欣与尔言度夜阑,莫如相伴赏月圆。千里此时共婵娟,难享琼阁云雨甜。

25、风大掀起冲帆浪,水旺毁田怎堪赏。爱怨交加淹心境,情谊良善理应当。

26、山墨风寒绿嵌黄,身临异域思故乡。车入秦岭信号无,怎叫离人不着慌。

27、山坳水低青影高,桥悬碧空车轮轰。叮当生风隐寒洞,秦岭瞬时已穿过。

28、山青草黄树影移,人已过岭见不易。玩棋对奕容日后,诗作忆景定有期。

29、人在异乡思故乡,故乡人亲网依旁。说话抒情皆如意,他乡思君惟念想。

30、寂寞窗前星数点,遥见月明映君脸。笑容灿烂摄我魄,恨不长翅拂君面。

31、相思成灾秋生寒,身在异乡念故缘。君来慰信心畅幸,冷暖加身思又添。

32、秋深月圆,神清气爽。铃振心动,欣喜念赏。朋致友聚,饼蜜贡飨。日短星移,惦君思望。

33、相慕佳节惜离别,孤处异室念守斯。他时车载影渐远,此刻心惦卿行迹。

34、梧桐叶落松柏碧,孔雀择枝东南栖。来年春暖花开时,愿同蓝天舒卷翼。

35、寂床困卧闻雀鸣,叶落不栖敬犹升。任凭寒风霜露袭,我自岿然撼无动。

36、闲读妙对感吾怀,似有骚人飘摆来。长袖略舒拂酒面,半壶诗作显浮台。

37、秋风萧瑟寂凉添,君送佳衣慰我寒。身着堪抵万金裘,心暖无须再加棉。

38、细雨蒙蒙路途颠,吾心空空思意牵。春花芳香秋丰硕,慰我孤廖荣寂颜。

39、想君假日有闲暇,送上闲诗候作答。规则词韵为表白,无须韬晦意达佳。

40、长亭相别望尽帆,泪花遮眼愧无安。秋去冬来谁给暖,春到夏至何得欢。

41、长亭一别日深久,金樽邀约相牵手。时虽寒秋风仍暖,举杯共月同叩首。

42、清秋凋凌桐叶落,相思热流难续作。共邀明月叙衷肠,无须撑天独自愕。

43、细雨蒙蒙路途颠,吾归故园愁绪千。无心忆旧听物语,有意返程恐思颜。睹物依在舍清冷,离人不见寂无言。遥想他日音容貌,祭奠亡亲泪花淹。

44、对影三人酌几杯,酒过数巡心唯美。酣香飘落檐前霜,杯醒醉遥山涧翠。

45、秋天播撒麦种,方得来年绿茵。欲听欢声笑语,须早辛苦耕耘。

46、有缘方能来,可喜能相顾。带上祝福走,来日再倾诉。

47、留君在渭畔,辛苦病患伴。离伊虽渐远,怀揣几成盼。

48、秋寒叶落,不闻疏雨。窗棂冷清,何忍寂抵。

49、秋风萧瑟,百花残哀。山菊独艳,芳菲入怀。

 

  评论这张
 
阅读(229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