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叶知永

人生世事,罕觏奇长。时食秋黍,唯赏重阳。

 
 
 

日志

 
 
关于我

快乐和兴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对事物的敏感及兴趣。此与“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孔子)”之“孔颜乐处”同理。 另:普通话已成大江南北相互交流平台,也为新生代多选声韵,使用新韵是个趋势,本博客作品以“新韵”为主。

[原创] 现代自由诗 *** 生离死别  

2007-11-03 11:07:17|  分类: 诗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自由诗

生离死别

—— 难以忘却的纪念

一叶知永

2007113日(农历九月廿四日) 星期六

 

对不起,我要清理这里,否则,我无法面对人生。

对不起,我要离开这里,否则,我不能忍住泪涌。

对不起,我要忘记这里,否则,我无法保持正常安静。

对不起,我要抹去这里的记忆,否则,我无法填补虚空。

对不起,我不能再想起你,否则,我会时时无法忘记一个名字。

对不起,我不能再提起你,否则,我会天天无法面对自己。

对不起,我不能再回首往事,否则,我会夜夜无法寝息。

对不起,我不能再笔写遗事,否则,我会年年无法不奏同一个题曲。

对不起,你是我的过去,因为已生离死别。

对不起,你是我的伤痛,因为已泪枯泣绝。

对不起,你是我的终结,因为已爱深切。

对不起,你是我的憎恨,因为已无法面对宫阙。

对不起,你的一切我无法保留,因为我怕再回想起往事。

对不起,你的笑容我不敢想起,因为我怕再次万千绪思。

对不起,你的声音我不能再次聆听,因为我怕再次呼喊你的名字。

对不起,你的过去我不想追忆,因为我怕再无法收拾泪迹。

对不起,对不起,我想面对自己。

对不起,对不起,我想平静心绪。

对不起,对不起,我想有新的生机。

对不起,对不起,我想拥有未来今世。

对不起,对不起,我已经平静怨解。

对不起,对不起,我已经将你忘却。

对不起,对不起,我已经不再伤怯。

对不起,对不起,我已经想到快乐。

哦,生离死别。

哦,骨肉情结。

哦,朋兄友姐。

哦,悲欢圆缺。

 

 

  评论这张
 
阅读(92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